首页-公司概况-新闻速递-无锡新闻 -【喜报】上海外服荣居“2016上海百强企业”第20名

无锡新闻 返回

【喜报】上海外服荣居“2016上海百强企业”第20名

更新时间:16-09-01

   昨天,2016上海企业百强榜新鲜出炉!上海外服与所在的东浩兰生集团持续榜上有名。上海外服所在的东浩兰生集团荣获“2016上海百强企业”第14名,上海外服继续荣居“2016上海百强企业”第20名。

数据显示,上海百强企业的营业收入、净利润、资产总额、所有者权益、纳税总额、研发费用等指标都呈现增长态势。整体上看,上海百强企业经营规模仍处于扩张阶段。

   今年的上海企业百强显示以下显著特征:

1、门槛升至38.8亿元

  榜单以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。2016上海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.1万亿元,增长2417亿元,增长率4.97%,最低入围门槛达到38.8亿元,比去年的37亿元增长4.9%。

2、服务业增长超制造业

  榜单数据显示,在上海经济转型发展背景下,服务业增长明显高于制造业。2016上海百强企业中的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,服务业企业平均净利润和资产总额、净资产等指标也都明显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,成为拉动百强企业增长的主要动力。

3、效益提升实现动力转换

 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,2016上海百强企业经营业绩与用工人数呈现出反向运动特征:营业收入、净利润、总资产、净资产、纳税总额明显增长,用工人数却明显下降。而这直接导致劳动生产率、人均占有资产、人均产出效益明显提高。

2016上海企业100强排行榜